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

2010~03-不可能的任務之甜蜜桃紅蛋糕裙

美到一個不行的蛋糕裙 自已好愛這個成品的說



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織片,織的二二六六的說


試著織第一層,哇~我成功用棒針織出東西來了耶


試放在妹妹身上給佩玲姐參考


這是辛苦完成的前後片


看,這美到不行的顏色和波浪!好喜歡唷

甜蜜到不行的桃紅蛋糕裙,成功^^

線材:佩玲家的阡絲馬毛海+童年
工具:輪針6號、8號

為什麼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呢?因為,我,那時真的不會棒針…
話說某日在逛佩玲家時,就有看到相本裡有這個的圖片,覺得白色的蛋糕裙真的很可愛
但是,棒針…和我無緣啦!所以也就沒有多想…
有天和佩玲聊到這件,他說應該會很適合chanel的說,但我說,我棒針,只看的懂上下針
其餘…可能很慘耶,這樣的程度還能打嗎?佩玲姐說,可以!!
所以,我就很厚臉皮的問佩玲姐說,那我可以織這件嗎?因為,真的很想要!
佩玲姐先寄了圖給我看,看完後有了初步的了解,詢問佩玲姐有詳細的織圖嗎?
答案是,那些圖就是織圖~~我咧我的程度給我詳細織圖都還有問題的說,現在沒織圖,
我還有可能嗎?


後來還是請求佩玲姐把我當笨蛋一樣教,因為,真的想要這件啦!
剛開始打織片,還織的二二六六的,嗚,人家不認識棒針啦!可是,為了成功一定要努力
下去等佩玲姐算好一切時,就利用msn一步一步的教我,從起針到減針,尤其是減針,我問
了一堆問題因為我查了書都看不懂,好在有佩玲姐的詳細指導,我終於了解了減針的基礎!
當然,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也不斷的看書試著學一些基本的東西,也拼了命的一直狂打來
訓綀手感也好在,在等待佩玲姐的教導中,我試著學打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件棒針背心,也
因為這個訓綀,讓我的速度總算從蝸牛變到烏龜!
沒辦法,因為我棒針的速度真的慢到爆…
不過,這也是我第一次加毛海來打,感覺好特別好新奇,也好好玩的說

好不容易,開始拼接到第三層,我以為我快要成功了,總算不會白費我打到沒日沒夜的
,(隔天起床手還超痛的說)結果,佩玲姐說,那只是前片,還有後片!我才織這三層,
就花了超多的時間耶現在又要重來一片,嗚~~人家的動力,立刻消了一大半耶…
在等待第二片完成的過程中,新的一年,也快到了,誰知,我竟然在去年的最後一天,織
到第二層結束時,我的阡絲馬毛海沒了,緊急的告知佩玲姐,但,也只能年後才來的及寄
給我啦,誰叫我速度慢嗚~佩玲姐我對不起你啦!

不過,佩玲姐說的對,完宵之前都算過年,所以我就乖乖的等吧^^
等待的過程中,我也沒閒著,這個年,我狂打了一堆棒針的帽子,也買了一堆棒針的小物
的書因為,我是個急性子,每次都很想快點看到成品,也因為這樣,我才自己學了鈎針,快,就是我自己的要求,畢竟,我一次帶二個孩子又愛打毛線,不快真的不行呀!
所以,可以說我從今年開始,幾乎冷落了我的鈎針,轉移到棒針身上去了,也不枉費我這
幾個月的學習,終於可以織出平整的作品了!這一切,都是為這件裙

可是狀況又來了,呵~收到佩玲姐的線時,疑怎麼是紅色的線?我的不是桃紅嗎?
本來以為是不是沒線了,所以要換這色打,但又覺得怪怪的,聯絡佩玲姐後,才知,
佩玲姐寄錯色了啦,呵,嚇了我一跳,只是又麻煩佩玲姐再寄,還真不好意思的說…
後來,織完了前後片後,要詢問佩玲姐時,換佩玲姐家的電腦秀痘,加上我出門玩去了
沒接到手機,所以,進度又被我拖到了3/6的深夜才和佩玲姐聯絡上詢問最後的做法
3/7回娘家時,我還拼命織,連陪老爸老媽打一下麻將時,我一邊織一邊打,老媽還說
這樣你也行唷!?

總算,在3/8的凌晨三點半,我縫合完,也收完線,我的成品總算出來了啦
嗚~~真的感動到哭耶,而且,就算超級想睡,我還是立刻一個人偷偷的照相
po文,可見,我有多興奮,也多愛這件也多重視這件呀!沒辦法,這件,本來在我心中
真的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美麗作品,如今,我挑戰了不可能的任務!
最想感謝的還是佩玲姐,沒有佩玲姐,就沒有這件的產生,也因為這樣的感謝,讓我拼了
命的拖著沉重的眼皮po文,這樣才對的起佩玲姐吧!是不是呢?佩玲姐,聽到我的感謝了
嗎?

人生,有很多自己覺得不可能的事,但做了以後才發現,自己的能力比自己想像的還強
我,真的成功了,我的棒針蛋糕裙^^
chanel你要感謝我這個媽咪,為了你,我真的拼了命耶
ps:佩玲姐,我這個大人也想要一件耶,有沒有這個可能呀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