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Hitofude Cardigan金絲棉罩衫外套

 
 
滿滿的愛心~想到的是媽媽對我這個女兒的愛
 

 
波浪的下擺是我最愛的地方(實品顏色最接近這張)


 
 
陪伴的日子完成了這件外套
 
 
 
感覺的到一絲絲的溫暖嗎?
 
 
 
 
 
猜到了嗎?就是前陣子有人po的這款一體成型的
 
 
 
不知不覺織成了自己的尺寸了>~<
 
 
 
因為織法關係,側邊自然不同長短造成另一種風情
 

 
午後的陽光,真的很溫暖,我喜歡這個時候拍照,或許顏色會偏掉,
但多了些溫暖度!
金絲棉讓花樣很明顯
 

 
看的到一絲絲亮亮的金絲嗎?也因為這個金絲所以顏色不好拍呀>///<

 

 背面的花樣也很特別


 
猜到了嗎?一體成型的織法

 
 
 
 


 
 
在醫院有陽光的午後織的織片,是米金色的
看到線團上的絲絲亮亮的嗎?很美的金絲
 
工具:日規6號
線材:碧蘭村毛線俱樂部  金絲棉米金色四股400g~剩下不到10g
 
 
 
上次看到網友po的這款,真的覺得很喜歡,而且是一體成型的織法
很有趣,不用縫合對我來說很方便!
一開始織了m號,但忘了線材四股會放大尺寸,所以倒置起針數太多
來不及更改,所以在袖寬方面改為12個花樣而已!
袖長,就讓他變成七分袖好了啦!
當然,還是老樣子,一邊織一邊比尺寸,只是發現一口氣織的問題就是
感覺陷入無止境的境界,覺得進度好慢…
 
起針部份很特別,分為右袖部份和身片、左袖二個部份一起織
然後併針縫合袖寬部份就可以再繼續下去衣身部份了!
下擺部份織了五個a花樣,b,c,d,e各二個花樣,
由花樣變化造成波浪的感覺,這真的滿好玩的,雖然愈織愈大的
下擺又一次陷入無止境的地步…=.=""
 
再來說說這個線,金絲棉,故名思義,線裡夾帶金絲,但完全不扎刺
反而很軟很舒服,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沒有棉線的澀澀fu,真的很軟
一邊織會一邊拿在臉上試,真的舒服極了,如果硬要說缺點就是畢竟我
合四股,織的時候會被我一直吐到分岔而已,洗完後有變的比較挺一點
有一點棉線的fu,真的就一點而已,整件還是很軟Q的~~大推這線呀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題外話~~~~
這款,是在醫院開始織的…媽媽出門結果昏倒送醫,當天
是我要結業保母課程最後一天唯一的考試…在看書的午後接到
通知,急著趕去醫院處理,考試,當然遲到,又急著寫了十五分鐘
就丟了考券坐著計程車趕去醫院看媽媽…
然而媽媽住院了,陪伴他的下午,我只是靜靜的看她睡覺然後
靜靜的織著我的夏紗…心中滿滿的無奈加上好多的心疼…
不得不說,編織一直以來是我發洩壓力的一個出口…
陪伴的時間我無法安心休息,寧可靠編織忘卻一切的煩惱…
這一住,又是一段日子,
媽媽的情緒也愈來愈不穩定了
我知道他想回家,但我們希望他健康的回家,深怕他的不聽話
造成二次傷害,瘦小的他會不堪這樣的二次疼痛的…
每天來回醫院和接送小孩,在這個炎炎夏日高溫的日子,騎著車的
我哪天不是汗流到溼了又乾乾了又溼…再苦再累也只是想去陪陪她而已
然而我卻忘了自己的身心也該休息了…
看著開完刀的她,瘦小的身型,心中真的百般不捨…
完成這款後卻發現,媽媽又比我印象中的瘦小了,我織的太長了
這款一開始打算織給他的,如今卻尺寸不合了…
當然還是期望他趕快恢復健康,這樣尺寸就會合啦!如果不行
我想我也要更努力的再織給他,因為除了給我兒子女兒的愛外
我也想給媽媽的愛,讓他知道,我們都很愛她!!
心中很多的情緒,需要出口,所以廢話多了些…但希望自己記得自已在
每個時刻對自己愛的人的心情…
 
 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