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

2013~01-愛沙尼亞羅紋二用帽&Twisted stitches二用帽

 
這二頂完成後我好滿意唷



 
是圍巾也是帽唷
 




 
這個是愛沙尼亞羅紋花樣,我加長了配色間段
看仔細,好多毛毛唷,還沒有下水耶


 
簡單又特別的模樣果然好看
這個叫Twisted stitches花樣,超讚的啦
打起來超快,而且真的沒有看的那麼複雜,真的是超棒的織法
 
我愛上了這個花樣也決定跟著滿嬌姐姐來件這花樣衣服了
線材:貴夫人貝拉羊絨812.818.821各50g剩一小點
織圖:Twisted stitches~滿嬌姐姐,愛沙尼亞羅紋~riffia

作法~引用raffia家
作法

起針:54針
第1段織ㄧ段上針
第2段以後照織圖編織
(1下針、1下針、人併針、1下針、1下針、1掛針) ggdggj
這6針重複循環

第38段減針至48針,1針的鬆緊編織(單羅紋)8段以後套收。

織個幾段後,很自然的就會出現漂亮的格子狀,應該滿多襪線很適合這樣玩玩!

如果想要自行製造段染效果,從第6段開始之後,就每4段換色,
直到差不多的長度後,減針至48針,2針的鬆緊編織(雙羅紋)4段再換色織4段,然後套收。

掛針在後,羅紋方向是往左邊上去,掛針在前羅紋會往右邊斜上,效果不太一樣!
這花樣拿來織襪子也相當的適用!!

先來說說這嘗鮮包,因為這個配色包想玩看看(覺得自己有配色障礙),拿到手後又是
一陣驚奇,這也太太滑了吧,老實說有些像浦公英那種手感,但這線比較粗,也比較
實,相對的也沒有分岔的問題,整個打起來超級順手的說!!重點是,愈打愈毛,感
覺也像尊絨的毛感,又舒服又順手的好線一枚!!
這二頂是因為要送小姪子的禮物,二兄弟年紀比兒子大,一個比兒子小,織別人的東
西責任感就重很多,怕羊毛線小孩會刺,顏色也不能太可愛,太成熟也不太好,所以
挑來挑去發現滿滿的線我竟然找不到,還好有這配色包,看看這次的顏色,剛好中性
說成熟也沒有,很適合半大不小的小孩,所以啦!就努力的在一天內把這二頂生了出
來!!原本全是做帽子,但後來想想還是二用帽比較合適,這樣我也不用怕不適合啦!
不喜歡帽子的人總會喜歡圍巾吧!一次二用,應該會讓他們喜歡吧!!
也因為玩配色,所以在愛沙尼亞羅紋花樣時候我加長了配色間格,這樣整頂帽子才不會
花路路!這樣的長效果也不錯唷,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!!
總之,這是一組不錯的線,如果你愛尊絨的手感,那你應該也會愛這組唷!尊絨走可愛
風,這組走成穩風,所以買來二個搭配效果一定更好!!打算來買買買囉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