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等待。1%的奇蹟。

這篇文章…不知從何下筆…心情現在還是一團亂,沒有太多頭緒…
掃墓當天,公公忽然昏倒坐救護車送進三總,這讓我們整個大家庭全都嚇了一大跳!
因為隔天他們就打算出國去玩,如今卻忽然昏倒送醫!等到我和小孩掃完墓後趕去醫院
公公已經坐起身在急診室和大家談天說地了,總覺得好像沒事一般!!下午就轉到普通
病房觀察,整個下午,病房三四十個親友來來去去來關心,公公還談笑風生和醫生開玩
笑!醫生說,公公是腦中瘋…
而他,才五十三歲……


其實,我很少叫公公,我對外都叫白爸爸,因為對我來說,他不是只有公公而已,我把他
當我的第二個爸爸,他是我人生中的大恩人,他挺我和老公,照顧我和小孩,嫁來的七年
他從未對我說過一句重話,他是個很有智慧的人,對人也超重義氣,也因為這樣,他的活
動比我們年輕人還多,一個星期的飯局總是多到爆,人緣好到爆!!假日有空就拉著我和
白媽媽,老公小孩一同開車出遊,不一定要去大地方,小小的公園,草皮,他只要看到小
孩跑跑跳跳就開心!!兒子每天下課,也是這個阿公親自騎車去接送,因為他喜歡下午接
完小孩天氣好的話就帶小孩去附近繞繞逛逛,也三不五時帶我和二個小孩騎著一台摩托車
就這樣四個人在河堤晃晃,可想而之,我和白爸的感情很好!我們愛出遊,愛交朋友,愛
踏青,愛熱鬧,也是因為這樣,我愛這個家庭,所以婚後並沒有搬出去而一直和他們居住
著…白爸一直是個健康的人,每天早上和白媽一同去爬山,風雨無阻,除了胖了些外還有
些高血壓的病,他是個很健康的壯年,也因為這樣,我們從未想過,有天,我們會踫到這
樣的情況…

轉普通病房的下午,白爸說他右邊手麻臉麻了,我急忙請護士幫忙,沒多久就說要插鼻胃
管讓他進食,這時候的他還是可以說話聊天,在我八點多餵完他後,只叮嚀他別睡太熟,
誰知道,才回家不到二個小時大哥就打來說白爸出狀況了,他已經昏迷了,緊急插管,然
說核磁共振說是腦幹栓塞,只能靠一隻抗凝血針救命,但救活的機會只有40%……
為了活命,我們只能一步一步照做,隔天,他雖然不能活動自如,但還能用眼睛和大家說
話,一開一閉的表達他的意思,當然,這時候的親友團全在會客,只是他依舊在加護病房
觀察!!第三天的早上,我和白媽去看他時,他已經沒辦法張開眼,我們看完後老公及大
家告訴我們剛醫生說,爸爸已經…腦死了…
這個告知,讓我們的心破了,淚停不了了,怎麼可能,才短短的時間,你要我接受一個好
好健康的人就這樣走了??他是我們的一家之主,是我們大家的天,他怎麼可以這樣什麼
都沒有說都沒有交待就這樣走了??我不接受,也不想接受,更無法面對…

那幾天的日子,怎麼撐過來的我不知道,只知道醫生說大概一個星期應該就會開始器官衰竭
也因為醫生告知的狀況讓我們幾乎什麼都放棄了,不氣切,不做傷身的急救!!也因為大家
被醫生宣判的腦死誤以為一切什麼都沒有了,我們卻不放棄的改從民俗方法去做去救,雖然
說這個不是科學的辦法,但在醫學放棄的時候又能怎麼辦???
當時我不知道那來的勇氣,一直相信有得救,不是說我迷信,而是說我不願承認他會離開我
們,我不接受他要離開我們,所以那怕一點希望我也往前衝,甚至不顧長輩是否接受的份上
我還是支持必要的醫療照顧!把我所知道所認知可行的全說出來要大家參考!雖然當時大家
都已經覺得醫生說這樣的義意不大…

這樣說服大家的日子很難熬,因為大家覺得我在救一個腦死但器官還沒有死亡的病人…
但是,白爸不放棄自己的身體,為何我又要放棄呢?如果他自己要走,我會尊重,但他
還是努力撐著呀!我不知道我這個媳婦能做什麼,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也放棄的話,將來
我會後悔一輩子!!
我的努力,白爸的努力,親友的努力,大家漸漸看見了,加上醫院的態度及後續的說明
(幾近腦死和全腦死的差別)雖然對醫生來說都是沒有救的情況,但是事後醫生一句他
的血路還是通的呀,所以有血壓有心跳這些!雖然大部份還是靠機器幫忙…
這些對那些長輩來說,是足以痛哭的答案你們不懂嗎??因為他自己還是活著的,不是
你們院方說明而讓家屬誤以為他已死亡了,這個答案卻是在白爸已經在加護病房躺了一
個多星期後我們才得到的答案!!

大家都是愛白爸的,捨不得白爸的,所以如果他還活著,或許他目前醒不過來,但他還努
力著,為何要叫家屬放棄呢?就算那個奇蹟只有1%而已,但總比連機會都不給我們來的
好吧!!在這期間,白爸依然情況不穩定,畢竟對一個腦部受損的他來說,這些併發症一
定會有,可是他努力著,所以也一一度過難關讓我們一直努力著相信他會有清醒的時刻,
我知道很難,但人活著就有希望,一旦全放棄了,就什麼都煙消雲散不是嗎??

目前還是一直在加護病房,要二十天了…我不知道我能為他做什麼,但我知道我永遠不會
放棄,也永遠相信他會清醒過來,我知道,就算全世界的人告訴我機會小之又小,但那又
如何,因為在我心中,我永遠真心的相信他會好起來,除非他自己不要我們了,不然,我
絕對不接受他離開我們!!!

記錄這個亂心情,是想提醒自己,醫院永遠先告知最壞的消息給家屬,我能理解他們的立場
但對於我們先前一個星期的崩潰期,倒置後來的一個星期大家才開始找相關醫療知識想去處
理時很多答案都是為時已晚…我不想活在懊悔醫院有無疏失中,我只想趕快知道能做什麼才
能幫助白爸爸對他是有幫助的,我知道我在強人所難,強神所難,但,一切只因我是凡人,
就因為是凡人所以才有這些無法割捨情結!這一切,只因,我真的很愛很愛我們家的這個一
家之主~白爸爸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