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2012~07~花式絨線五彩橫編紫毛衣


袖口及下擺,簡單的花樣卻因為線材的特別變的很耐看
滿滿大大小小的麻花,雖然好看,但麻到後來我就不用麻花針了,發現不用針速度比較快…


我的第一件屬於自己的手作毛衣,完成啦!!

今年的冬天,我想我會好幸福的啦

看的出來有些許的怪怪對吧!因為下胸圍的部份變成我的胃上半部了

其實這樣穿也是很有寬鬆的fu啦

會覺得很閃嗎?其實不會耶!真的就像一般冬天毛衣裡帶蔥線一樣,真的變的
好美唷


領口真的很美,因為麻花有自然的波度…也是因為這樣,我不想織高領啦!我想在冬天露出
鎖骨,這樣很美耶…


這樣展開應該更清楚整件的模樣,只是我的胸不再是胸啦,哈哈!放心啦原設計者真的
很厲害只要領口一縮,自然把胸線往上帶就變成應該在胸下圍的地方啦!


平拍好難拍唷!這個最接近實色,五彩真的很閃對吧!!但配上深紫,看久真的覺得好美唷
下面的顏色都有跑掉囉



感謝格友提供不用麻花針也能織麻花的方法


整件的模樣就是這樣,還滿可愛特別的耶!開心選你當我的第一件棒針毛線衣!我會好好珍
惜你的


不知道在拍啥,但被這個五彩光閃到,擺上來讓大家笑一笑



線材:滿嬌姐姐的愛心五彩花式絨線600g
工具:上半部4.5mm下半部4mm及3.75mm


說完,當初一織完上半部被他的耗線量嚇到了…知道麻花耗線,但也不知可以耗到這種地
部…,好在貼心的滿嬌姐姐又幫我追了線,才足以完成…在等待過程中,和滿嬌姐姐
聊到,說耗線的程度,及格友說他的線碼不是很長,一度讓滿嬌姐姐對他的喜愛程度降低
了一下,但我堅信,這件成品出來一定會對我的味的說,之前進度紀錄

在拿到線時,刻意把下擺針號縮小,是因為我覺得上半部對我來說有些大件…但我是在織
到開口時才發現可能會太長,不過這線不好拆,會黏在一起,所以我放棄拆他,就一樣照
織下去,上擺改不了我改下擺總可以了吧!!還好,下擺出來正是我要的fu,原本是希
望可以合身一點啦,但上擺如果太鬆,下擺合身也很怪!!所以可以說我誤打誤撞的想法,
讓這件衣服更適合我,也為了它,本來身體有些出狀況不打算再熬夜的我又熬夜起來,就為
了趕快完成看見它!沒辦法大白天的織個羊毛這麼大件在身上,熱到爆耶老是織個沒幾段
人就跑去玩東玩西的說……

重點是,看見他寬鬆的掛在我身上時,我開心的不得了,因為有種寬大的fu,是我愛的那種
而且他的領口如果不照圖織的話,變成一字領耶!還可以露出不同肩帶,好好看唷!!這是
我的最愛耶!!但是發現了沒,因為我領口沒照圖織,所以變成下胸圍不在應該的線上,如
果往上拉變成高領,胸線部份自然會回規到正常的位置…這也讓我煩惱…到底該不該織那個
高領的領口呢??因為我原本打算說,不織領口我來織個領圍的,一樣可以搭配…但現在又
在因為那個胸線考慮是否要織高領…大家給點意見吧!,不然我好煩惱唷!!
ps:真的是麻花超耗線的說,上擺麻花部份花了我400g,但下擺前後片,加上袖口這些的用
起來不到200g…所以我剩下的100g到底要織領圍還是織高領呀!!!拆了二三次了還是沒
主意
題外話:這線真的很美,尤其其他淺色系,當初收到時有被他的五彩閃到眼…,但我覺得
成品超級棒!如果說其他色拿到手有80分,看到他的閃被嚇到變65分,但成品會變成100
分以上!不是我織的美,而是,他的效果…真的讚!!,最終還是要謝謝滿嬌姐姐,你
讓我擁有這件美衣,真的很謝謝你唷

2 則留言:

  1. 編織中的泰瑞莎2012年8月20日 晚上11:04

    很漂釀~~ 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謝謝你的誇獎 :"> ,我也很喜歡,因為沒有想過我會有用棒針織出一件毛衣給自己的一天 ;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