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2012~04-飛鼠衣(5.25補近照)




 
總算完成我的飛鼠衣!今天來亮相囉



 
 
 

哥哥上課中,所以我們三個自己偷溜出門放風去囉!!
難得是爸爸入鏡,因為今天我掌鏡,帶新相機出門測試中
 
 
 
配上藍藍的邊,整個有沒有夏天起來了呢??
雖然織的過程吃足了苦頭…
今日讓我們飛飛飛吧!飛去深坑囉!

 
當然逛完深坑就回去接兒子一起帶出門再去玩耍囉!我是個公平的媽咪
 
 

 
真的整件就是灰紫色系的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拆開來看顏色有紫有藍還滿美的,雖然說組合完就……
線材:震欣紗行晶彩棉線
織圖:JIUN姐家分享

話說,一看到這件覺得好喜歡那飛飛的FU,好適合夏天的說,這也是插隊的作品,想說,鉤
針嘛,二三天應該就能完成了,插一下隊沒關係啦!結果…吃足了苦頭啦我!!
一開始,想了手上的棉線,試了這個色系和偏亮黃的色系,選了這色後織了前幾段覺得怎麼
愈織愈有灰紫的FU…我不愛啦!這樣那有夏天感啦!!但,叫我又拆了重織我才不要咧!
所以又再織下去,結果…愈織愈不愛這個顏色…但回頭路已很遙遠啦,而且為了織這個我整
個左手整隻發炎,停了二三天才又動工起來…一邊看這顏色一邊很想哭…如果織出來我不愛
不穿,我織他幹嘛啦!而且他是插隊的耶…
也因為這樣,整個動力消一大半…後來,發現我太小看這款了,他的一圈是好大好大好大的
一圈耶!每次都覺得織一圈要好久好久,怎麼我的鳳梨一直種不完啦!織了好想哭,每天就
就只爬那個短短的幾圈就要我的命…我還和JIUN姐說,三天就生給他…結果…唉!!不說也
羆啦!!漏氣囉我!!

還有,一開始我就知道線會不夠,也一開始就打算配色,但這個線,在那裡不夠呢?在最後
一段的最後幾針…我整個無言到底…會發生這樣的意外也不算意外了啦,原本也知道線不夠
所以我起針用4號起,想說我應該穿的下才對,也不知道織了幾段後,我拿錯針了…拿到5
號針…不會吧!!這下怎麼辦??拆??織??完全昏頭了…最後硬著頭皮給他織下去
也因為這樣所以註定要配色…一開始配了亮紅色(因為整件已經給我灰紫下去了,再不給他
亮一點,我真的覺得他沒有夏天的FU…)但,失敗,後來又配了一堆全不滿意,看看剩線裡
的寶藍…本來怕配起來會太亮還好,還可以…我也懶的拆了說真的…只是…最下面本來不該
有配色藍的接縫才對,但現在變超級明顯的…算了,當特色的一種吧! !不過也好在有堅持
下去…寶藍有把灰紫的亮度拉起來些…穿起來才有夏天的FU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呀!!

其實,本來如果可以,我會寧可有空再換線重織,但這款…說真的,我完全不會想重織,
不是他不好,是想到那一圈又一圈無止盡的圓形…嚇到我了啦!!總之,自己很愛這款衣
,也很謝謝JIUN姐讓我夏天又多了件美衣,而且穿起來效果沒有我想的不好(顏色啦)所以,我還是會常帶他出門亮相的唷!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